花花Hua

乙女向连载及短篇,目前主更东卍,咒回

【文豪野犬】别害怕,我不是什么好人(七)

·又黑又丧的病娇少女在横滨发生的故事

·女主坐轮椅,但后期腿会好

·最终cp未定,男主在哒宰,中也,陀思,乱步中(也不排除有别的感情线的可能)

·本文关于返祖和妖怪的设定部分来自神话传说和私设,部分来自《妖狐x仆SS》

·ooc预警







你抬头看向此刻不知是装的还是真的奄奄一息的费佳,“切”了一声,抬手给他刷了个治疗。


“啊…谢谢千代,总算活过来了。”费佳长叹了一声。






你和魔人费奥多尔的孽缘,还要从13年前说起。



雪野家一开始并没有将你囚禁起来的打算,因此直到7岁,你都跟许多返祖妖怪一样,过着普通富贵人家大小姐的生活,甚至偶尔家里人还会带你出国旅游。


雪女的天性让你十分喜欢寒冷的冬季和皑皑白雪,你游玩的地点也多选在这样的地方,7岁那年的冬天,你将旅游地点定在了俄罗斯的西伯利亚。


到达目的地后没多久,你就看腻了酒店附近的景色,跟父母打了招呼后你独自离开了酒店,飘了许久,最后在一大块空地上停了下来。


正值严冬,晶莹的新雪已经积攒了厚厚的一层,几乎可以埋到你的脖子,年幼的雪女兴奋的扑了进去,在雪地里熟练的钻来钻去。


彼时的费佳正在为自己刚成立不久的[死屋之鼠]招兵买马,而据点就刚好在离你玩耍地方不远的一栋小别墅,于是雪地里白发蓝瞳的小精灵很快就被他发现了。


怀着对这种奇怪能力的利用之心,费佳捡回了玩累后直接睡在了雪地里的你,睡着后的你并没有转化回人类的形态,即便是年幼的你能力没有现在这样强,进入费佳的别墅没多久,那里的室温还是降到了个位数,看着温度越来越低,费佳只好唤醒了你,你睁开双眼,就对上了一双暗红色的眸子。


“这附近时常会有野狼出没,我看你睡在雪地里,就将你带回来了,你能把温度稍微控制一下吗?我的鱼缸都快要结冰了。”你听到这个漂亮小哥哥温和好听的嗓音对你说了什么,可惜是俄语,你听不懂。


你疑惑的眨了眨眼睛,“那个…你会讲日语吗?”


“当然。”费佳换了一种语言,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


看了看已经冷得有些发抖的小哥哥,你点了点头,切换回了人类形态。


白发蓝眼的女孩儿就这样在他面前慢慢的变成了黑发黑眼,费佳面色如常,你对他的反应很是满意,觉得这个小哥哥没有像之前认识的那些人一样知道自己的特别之处后就变得很奇怪,不由得增添了几分好感。


将你的反应看在眼里,费佳温柔的对你笑了笑,“请问这位小小姐住在什么地方呢?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你摇了摇头,“我还不想回去,你们俄罗斯的雪真好玩儿。”你向窗外看了看,现在的积雪大概已经可以没过你的头了。


“这样啊,那么我能有荣幸邀请你到我家来做客吗?”


你四下环顾了一番,费佳的小别墅虽然不大,但周围的摆设却无一不精,给人带来一种舒适的感觉,和你以前那个完全由金贵之物堆砌起来的住处完全不一样,又有费佳的颜值加持,只有7岁的你毫无防备之心的答应了费佳的邀请。


“我叫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那么这段时间就请多多关照啦。”


“费奥…”你艰难的念着他的名字。


“叫我费佳就好。”




于是你给家里人发了消息后就在费佳那里住了下来,当时的雪野家对你的控制欲还没有后来那样强烈,你自己跑到妖族的朋友家玩上一个月也是有的,再加上你还带着通讯设备和定位,喜欢去的地方又都是苦寒之地,家里人也就放任你自己行动了。


费佳的别墅里只住了两个人,他和一个叫伊凡的男人,这个人头上缠着绷带,每天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好像什么烦心事都没有,他比费佳大约要年长上几岁,却称费佳为主上,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但相处方式上又不像是费佳佣人,唯一值得称赞的是,他的手艺不错,无论是正餐还是甜点都十分和你的胃口,这让你被俄罗斯地方菜摧残过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在你住下来后,费佳对你特殊能力闭口不提,除了名字就再没问过你什么,到是你对费佳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和博学强识感到十分好奇,自来熟的缠着他问东问西,看到摆放在架子上的大提琴后,你更是撒娇要他奏给你听。


温和有礼的绅士没有拒绝女孩子的请求,一段段优美的乐章自他手下流淌而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拨动着琴弦,演奏者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独特的的优雅和高贵,你近乎痴迷的看着面前的俊美少年,对他的喜爱好像更深了。


当时的你并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异能力的存在,于是在看到伊凡操控岩石清理门前的积雪时,你兴奋地跑过去问他哪一种妖怪,伊凡向你展示了他的异能,还用岩石制造了几个小人哄你开心,解释了异能力的存在。


原来他不是妖怪呀!岩石制成的小家伙们围着你转圈圈,逗得你咯咯发笑,被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你不甘示弱的开始向他科普有关妖怪的知识。


但尚且年幼的你知道的不多,雪野家的人又对你有意隐瞒,你能科普的也就只有自己雪女的身份和能力,关于庇佑家族和返祖血脉的事你一概不知。


当天晚上,伊凡将从你这里得到的信息报告给了费佳。


“做的不错,伊凡。”


“能为主上分忧,是我的荣幸。”在费佳那个装满了电脑屏幕的房间里,伊凡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弯腰行了一礼。


在费佳家里住下来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出门就可以钻到雪地里,连着下了几天的大雪,地上的积雪已经到了一个惊人的厚度,你化成雪女后钻到雪地里打滚卖萌,费佳就搬一把椅子坐在伊凡清出来的空地上,一边翻着手上的书一边照顾你,为你驱赶事实上从未出现过的野狼,以及在你被过于厚重的雪压住爬不出来的时候及时把你挖出来。


可正常人的身体根本经受不住西伯利亚冬季室外的温度,很快你就发现费佳的脸色变得有些奇怪,还不住的咳嗽,你飘过去仔细看了看,发现费佳的脸红红的,就好像很热一样,在雪地里怎么可能感觉热呢?你连忙叫来了伊凡。


得知费佳发烧了,你慌了神,连忙跟着伊凡把费佳送回了卧室,按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自责的坐在床边看着他。


“费佳…都是我不好…如果不用照顾我的话你就不会冻病了…”你可怜巴巴的瘪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咳咳…咳咳…没关系,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雪地里。”费佳虚弱的咳嗽着,还拍了拍你揪在一起的两只小手以示安慰。


你连忙把他的胳膊塞回被子里,然后又将他额头上的毛巾换了一遍。


可物理降温对于费佳的高烧好像没什么作用,最后伊凡给费佳打上了吊针,在药物的作用下,费佳的体温终于降了下来,整个人也昏昏欲睡。


“主上的身体本来就不好,还有些贫血,现在又冻病了,怕是以后身体状况会更糟。”


你这才明白费佳那副有些苍白的脸色是怎么回事,先前你还以为他是宅在家里太久没见过阳光导致的,现在看着躺在床上昏睡过去的的病弱美少年,你心里不禁涌起了怜惜之情。


“唉…我的能力需要抽取别人的生命力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可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杀过人,所以也没有生命力可以给他用,不然我就能够轻易的治好他了…”你难过的说道,丝毫没有觉得这样的话从一个七岁孩子嘴里说出来有多么的惊人。


伊凡静默了一会,说道,“我倒是有个主意,最近主上的情报组织受到了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的侵袭,这些人武器装备十分精良,每次出手都能伤到我们不少人,主上对此很是苦恼,若是您能帮忙肃清这些敌人的话,不仅能解决主上的烦恼,也能获得治疗的力量。”


看着你有些犹豫的样子,伊凡又补充道,“您不用有心理负担,这些人都是十恶不赦的暴徒,杀人无数,您如果出手将他们的生命转化成更有价值的东西,也能够帮他们得到救赎。”


与其说是费佳的挑唆和双腿被毁才有了后来那个性格乖戾,漠视生命的你,倒不如说你血液中原本就带着暴力的因子。人或许生而本善,可从雪野家那些人的性格就可以看出,整个家族的人都绝不是什么良善之辈,贪婪和欲望将他们心里的阴暗面越放越大,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再加上雪女的天性就是夺取人的灵魂,你想了想因自己而生病的费佳,终于点点头,同意了伊凡的计划。












费佳和小小千代的故事开始啦~


官方没提过费佳的年龄,也不知道伊凡是什么时候和费佳遇上的,什么时候切的神经,所以就全都私设了…QAQ私设费佳比女主大八岁^o^


费佳这个男人真的好难揣测,我依稀记得上次写完费佳的四千字单人向短篇后自闭到差点放弃那个系列…果然不愧是他(゚⊿゚)ツ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评论和小心心吗ヾ(@^▽^@)ノ 


最后感谢观看੭ ᐕ)੭*⁾⁾

评论(8)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